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拿大温莎大学安云碧教授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7日至11月12日,加拿大温莎大学商学院安云碧教授在线讲授《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来自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共计294人参与了课程学习。

在八周的授课过程中,安教授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现代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的概念、内涵、经典理论与发展前沿,通过理论模型与金融学科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套利定价理论(APT)和资本配置进行了推导和分析,对各种合约定价、风险的测度及对冲策略进行了深入讲解。安教授讲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适合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进行学习。

授课过程

安教授在授课过程中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两次论文写作。让同学们在对两篇经典文献《Commonality in Liquidity》和《Cost of Transacting and Expected Returns in the Nasdaq Market》进行深入阅读的基础上,以书面形式表达对流动性共振以及其对期望收益影响的思考与见解。在《Acpana Business Systems Inc.:Effect of Currency Exposure on Revenue》的案例作业中,安教授让同学们基于Acpana公司的真实业务,设计对外汇风险进行对冲交易策略。在探索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外汇市场衍生品的认识,增进了对现实中企业可能存在的外汇风险的理解,掌握了利用外汇衍生品设计对冲策略、检验策略效果以及选择最优策略的研究方法。

线上答疑互动

安教授在课程中鼓励同学们随时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在这门课中学到了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领域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术科研能力和解决现实金融问题的能力,拓宽了研究视野。《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在同学们对安教授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做客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114期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专题党课暨2022级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四讲:新时代金融学子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金融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