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陈诗一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3期——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2022118日下午,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113期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顺利在云端召开。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教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逻辑”展开了精彩报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副院长王辉,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张晓红,以及学院师生近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陈诗一教授进行讲座分享

陈诗一紧扣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从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角度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逻辑。首先,从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角度对如何“三位一体”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进行分析。接着,从市场、政府干预与宏观经济治理,创新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共享发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角度分析了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最后,从双循环、要素市场等视角阐释了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吴锴、王雅琦、柯劭婧等青年老师就讲座内容与陈诗一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学勇指出,陈诗一教授从高质量发展入手,结合金融学专业知识,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怎样推进等问题,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楚,思想深邃,有助于金融学院师生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逻辑,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报告的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活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

 

 



上一条:我院师生合作论文获评第二十一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一院一品”社会实践团队在2022年度“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