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喻曾及其导师夏聪参加2022年(第六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8日至9日,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喻曾,及其指导老师夏聪助理教授在线参加了由浙江大学主办2022年(第六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CAFC),其合作论文通过评审,被论坛录用,受邀报告论文。 

喻曾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2018级在读博士生,此次入选论文为他和夏聪助理教授、蒂尔堡大学Harry Huizinga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The effect of relat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ntracts on accounting conservatism(CEO的相对业绩评价对于公司会计稳健性的影响)》。

 

 

1月8日上午,喻曾在论坛上做了该文章的报告。这篇文章研究了美国上市公司CEO的相对业绩评价(Relat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ntracts, hereafter RPE)对会计稳健性的影响。本文采用了美国2006年至2018年上市公司的数据,发现公司在CEO激励中采用相对业绩评价(RPE)会导致其会计稳健性指标的提升(Cscore)。本文提出了一个有效的随公司及时间变化的外生变量(Similar Firm),采用了Heckman处理效应模型来克服样本自选择问题,并进行因果效应检验。在异质性检验中,作者发现当公司规模越大、杠杆率越高,帐面净值比率越高、公司越年轻、以及信息不对称水平越低时,公司的会计稳健指标会相对较低。 

夏聪助理教授应邀对分论坛的其他文章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建议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上一条:李建军教授获评“2021年银行业引领型新闻宣传专家” 下一条:我院教师起草的《金融从业规范 风险管理》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