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起草的《金融从业规范 风险管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行业标准《金融从业规范 风险管理》(JR/T 0238.1—2021)。该标准由我院李健教授牵头,我院王辉教授、陈颖教授、史秀红副教授、郭剑光老师、姜富伟教授、苟琴副教授、吴锴老师共同参与起草,是我院教师负责起草的第一个国家级金融行业标准。

2019年6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聘任李健教授团队担任标准起草工作组专家,开始起草《金融从业规范 风险管理》行业标准。历经两年的艰辛工作,2021年5月,团队将送审稿提交给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后通过。期间,李健教授团队在借鉴国际国内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构建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的金融风险管理从业规范,经过深入调研,向银行、证券、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行业金融机构广泛征求意见,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汇集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历经修改20余次。

该标准规定了金融从业人员在风险管理方面的职业要求。具体包括金融风险管理体系与流程、金融风险管理实务、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知识体系、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等。该标准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和实用性,对建立健全我国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的行为、知识和技能的规范要求体系和职业能力评价机制,提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水平,助力金融行业规范稳定发展,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是我院服务国家战略的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喻曾及其导师夏聪参加2022年(第六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