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 2021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10:00,金融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东区操场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院长李建军,副院长应展宇、王辉、黄志刚,金融学院教师李健、王汀汀、苟琴、戴韡、韩复龄、张宁、方意、彭俞超、郭剑光、鄢莉莉、王忏、吴锴、夏聪以及学生工作团队的各位老师,2018届校友蔡达夫,446名2021届毕业生和76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金融学院李俊峰副书记主持。

开幕1 (5)

毕业典礼

开幕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辉宣读了《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应展宇副院长宣读了《关于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之后,典礼进入激动人心的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黄志刚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李建军院长和毛静书记一起为北京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毛书记

毛静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704091350

李建军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讲话 (2)

副院长王辉宣读决定

讲话 (24)

副院长应展宇宣读决定

讲话 (36)

副院长黄志刚宣读决定 

优秀毕业生颁奖 (86)

毛静书记、李建军院长与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合影 

优秀毕业生颁奖 (70)

毛静书记、李建军院长与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合影

随后,李建军院长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在致辞中再谈金融职业问题,并向毕业生们阐明在踏入社会之前做好职业准备的重要性。李建军院长在谈话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他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从1949年成立至今的历史进程,并殷切期望毕业生们能肩负起作为“中财金融人”的责任与使命,传承发展着“忠诚团结的精神品格”、“求实创新的职业修为”,成为中国金融发展向前、向上的重要力量。

院长讲话 (15)

李建军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金融科技系戴韡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代的经历,结合在金融学院从教的经历,阐明了中财校训中“忠诚”的深刻含义——它不仅代表对国家、对人民、对这片土地的忠诚,还代表着中财人在追求绚丽的理想时忠实于脚下不可逾越的底线。

讲话 (196)

戴韡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2015级校友蔡达夫在典礼中发言,他回首了自己在中财金融学院就读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作为中财金融人的自信与自豪。他在发言中强调,当代青年不仅要借助知识与众人合力的力量,还要借助时代的力量,与时代发生紧密的正向链接,把握当下,勇担乾坤,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金融人的力量。

讲话 (200)

蔡达夫校友发言

典礼进入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子扬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琦婷两位同学依次发言。刘子扬同学在发言中讨论了“价值”和“目的地”的问题。他表示,在“内卷化”的时代,只有选择远离焦虑而修炼内力,才能看清自己脚下的道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坚定,找到属于自己的目的地,实现自我的价值。刘琦婷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财金融学院育才育人的认可和感恩。

讲话 (118)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子扬发言

讲话 (143)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琦婷发言

由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们未能在校举行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邀请了70余名2020届毕业生,并由2020届毕业生代表张欣宇发言。张欣宇同学回忆了自己在金融学院度过的宝贵时光,表达了对金融学院的热爱与感激之情。她在发言中谈及坚持理想与信仰之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并且祝愿母校桃李芬芳,更创辉煌。

讲话 (164)

2020届毕业生代表张欣宇发言

毕业典礼于11:00落下帷幕。

在紧随其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李俊峰副书记宣读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名单,毛静书记、李建军院长、应展宇副院长、黄志刚副院长、王汀汀老师、戴韡老师为2021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及70多名2020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微信图片_20210703112453

老师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生学位授予 (175)

微信图片_20210704091009

毕业生学位授予合影 

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现场充满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洋溢着温暖与感动。一张张笑脸被记录在了胶卷上,展现着毕业生身为中财学子的骄傲,寄托着他们对母校的祝福,也寓意着他们将带着朝气和自信迎接之后的人生。

学院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成为母校精神的发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亦祝愿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中锐意进取,乘风破浪,龙马驰骋!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金融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会 下一条:李建军院长在2021届金融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