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2021320日至65日,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教授David Dickinson在线上为我校学生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授课对象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留学生)。本项目得到了我校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IMG_0856IMG_0859

课程截图

课程中,Dickinson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行为金融学的内涵、基本观点、理论知识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内容,并结合数理知识以及理论模型等对基于消费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资产收益时间序列行为分析、过度反应、过度自信、前景理论、噪声交易者模型以及行为公司财务的理论与运用等行为金融学中的重要理论进行阐释。此外,Dickinson教授还运用数据对投资者非理性行为带来的泡沫进行更多的解析。

行为金融学在金融学理论中较为新颖,近些年,运用心理学知识对个体行为进行分析,并以此解释、研究和预测金融市场的发展成为金融研究领域的趋势。Dickinson教授的课程帮助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解读金融现象,并习得研究方法,提升了学生们的学术能力。

在各个小组展示中, Dickinson教授聆听同学们实证研究的数据来源、理论模型、实证方法等,并对每组的实证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WechatIMG1333

小组展示

课后,同学们与Dickinson教授在线上对课堂知识与小组展示中的疑难点进行了探讨,通过邮件,同学们向Dickinson教授提出了理论模型的推导过程难点以及研究主题在实证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解决了知识上的困惑。



上一条:《现代经济金融研究方法》实践课堂走进嘉实基金 下一条:史建平副校长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统筹发展与安全,打好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