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史建平副校长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统筹发展与安全,打好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史建平副校长以“统筹发展与安全,打好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为题在沙河校区东区学院4号楼107讲授专题党课。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副书记李俊峰,来自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金融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共159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李俊峰副书记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史建平强调了金融安全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金融安全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提出了打好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的针对性建议。

史建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说明的讲话精神指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最终体现,金融安全对于国家整体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史建平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以非常手段通过打击中国的金融体系 以阻断中国崛起的可能性现实存在,加之我国金融体系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不足的现状,我国金融体系正面临着严峻考验。

史建平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在全面应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发动的贸易战、科技战的同时,要做好应对可能要爆发的金融战的充分准备。他建议,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国内金融体系的稳定与健康;要充分研判中美之间金融战的可能形式以及由于贸易战、科技战和产业链脱钩等可能对我国金融体系产生的影响,加强事先研究和预判,并做好应对预案;化被动为主动,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史建平还介绍了我校金融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金融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有强烈的报国情怀。目前,国家急需金融安全人才,希望更多有学术热情和使命担当的优秀学生投入到该领域中来,共同为打好国家金融安全保卫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讲授《行为金融学》课程 下一条:我院《金融学》课程及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