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喻曾与其导师夏聪参加2021(第四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至4月25日,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喻曾与其导师夏聪助理教授参加了由四川大学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CAFC),其合作论文通过评审,被论坛录用,受邀报告论文。同时该论文荣获由论坛颁发的《最佳论文奖(三等奖)》。

喻曾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2018级在读生,此次入选论文为他和夏聪助理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The causal effect of CEO option compensation on a bank’s contribution to Systemic Risk(银行系统中CEO期权薪资与银行系统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检验)》。

4月24日下午,喻曾在论坛上做了该文章的报告。这篇文章研究了美国银行系统中CEO的期权薪资对银行系统风险的因果影响。通过采用美国2004年发布并于2005年生效的一项会计准则变化(FAS 123R)作为准自然实验冲击,发现期权使用的急剧减少,导致银行对系统风险的贡献(系统风险用△CoVaR来度量)反而增加了,预示了政策对于银行系统风险的降低是无效的。此外,通过异质性分析发现,实验组中规模较大的、非利息收入较少的、长期负债较多的、或处于经营环境竞争较激烈的金融机构,在冲击后系统风险的贡献更大。最后,对整个样本中是否存在使用相对绩效评估合同(RPE)的存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RPE在整个1998-2018样本中都存在。因此,通过以上这些结果,作者认为,在采用FAS 123R后,CEO薪酬中原本使用期权薪资的部分可能出现了由其他形式的激励合同的替代情况,而其他形式的激励合同的大量使用导致了整体系统风险的增加。

喻曾汇报论文

夏聪助理教授应邀对分论坛的其他文章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建议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夏聪助理教授点评论文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区域金融年会并获论文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尹力博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