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3311330分,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地下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0EC4240-906F-45D5-A38E-3B8E458D449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4-01 00:23:43.334000.png2021-04-01 00:23:43.334000

(会前签到及会场全景)

出席成立仪式的老师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络宣传科科长、校新闻通讯社指导教师刘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英,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菲,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研究生会、本科生学生会、各团支部宣传委员、本科2020级学生,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会。

IMG_4466

(参会老师和同学)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致开幕辞点燃了会场的气氛。李老师首先通过学院疫情防控宣传的成果,引入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贡献,强调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建设好学院党委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全面提升学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新闻宣传舆论战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师生,立足人才培养满足师生的整体诉求。

IMG_4483

(李俊峰老师致开幕辞)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于来宣读《关于成立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的通知》,通知文件里涵盖新闻宣传中心的职责定位、发展目标、组织框架、职能分工、人员设置、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对中心的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IMG_4518

(于来老师宣读成立文件)

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张潇予同学作为学生骨干代表发言。她结合新时代、新形势,谈了自己对新闻宣传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的理解,以重质量、重原创、重党建的原则表达了自身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态度,并与所有新闻宣传学生骨干共勉。

IMG_4494

(学生代表张潇予发言)

过去一年中,学院新闻宣传的成果历历在目,为鼓舞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菲等四位老师为新成立的新闻宣传中心骨干颁发聘书。

/Users/xixi/Desktop/WechatIMG80.jpegWechatIMG80

WechatIMG79

(学院老师颁发聘书)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实操技能,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刘禹老师为同学们做新闻业务专题培训。培训从与新闻宣传工作息息相关的新闻摄影专题展开,刘禹老师聚焦于摄影影像工作,结合日常采集的照片实例,点出摄影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表达了对自己摄影的感悟“三一律”:一个鲜明的主题,一个能吸引注意力的主体,一个简洁的画面。刘老师强调新闻摄影就是用照片讲故事,即照片作为信息传达的载体,要在第一时间向受众有效展示明确的信息,并根据多年的摄影工作经验和心得,分享了会议、活动等场景下的应用摄影技巧,刘禹老师细致入微、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IMG_3315

(刘禹老师新闻业务培训)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大会为同学与老师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培养了同学们对新媒体运营的兴趣和专业能力。

(与会同学专心听讲)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0EC4240-906F-45D5-A38E-3B8E458D449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3-31 23:51:39.148000.png2021-03-31 23:51:39.148000

(全体骨干及老师合照)

据悉,金融学院是中央财经大学首个成立新闻宣传中心的二级学院,学院将以此为良好开端,进一步的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唱响金融学院的好声音、展示金融学院好形象,服务好广大师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共同奏响新闻宣传工作催人奋进的最强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关工委荣获2019-2020年度校级多项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