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2021222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此前,金融学专业已入选。

金融工程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全国首批五个金融工程本科专业点之一。它围绕我国金融改革开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关键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量化策略构建、创新型金融产品设计为专业特色,培养既具有全球视野又了解中国实际、既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又精通现代金融理论、既有创新实践能力又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跨学科复合型卓越金融人才。

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金融工程专业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强化专业特色,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品牌专业。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与教学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姜富伟教授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接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