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学院南路中关村资本大厦51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魏旭、夏聪、王靖一、彭俞超、苟琴、戴韡、丁娜、吴锴、王雅琦、陈宇子等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陈颖教授、副院长应展宇教授、副院长王辉教授、金融学系系主任左毓秀副教授、金融课程现代化教学创新中心主任聂利君副教授等教学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国家级教学名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李健教授担任评委组长。

比赛现场

比赛前,参赛教师认真参加了学校的赛前培训并根据学校的比赛要求和标准精心准备了教案和PPT课件。比赛中,参赛老师通过视频导入、案例分析、板书、师生互动等教学手段,运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在15分钟内以风趣、生动的教学风格对各自选取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十位参赛老师的现场展示各具特色,或娓娓道来,或层层深入,完成了设定的教学目标,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

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十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分别围绕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形式的设计、教学目标的设定、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的运用等问题与参赛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评委组长李健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以赛促教,真正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她将教学基本功的“功”解读为三个方面,一是指对学理的掌握程度,要展现授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知识驾驭能力,二是指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设计水平,强调要根据课程特点围绕教学目标和教学效果科学设计,三是指对课堂教学的主导能力,强调板书和PPT的设计应该相得益彰,教学展示要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李健老师进行点评

最后经过评议,评委们一致同意推荐夏聪、彭俞超、苟琴三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位教师表示后续会继续努力,不断打磨,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不仅是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他们切磋技艺、提升教学水平的交流平台。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领导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和学院比赛安排,积极动员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学院预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上的交流,对不断提升学院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20年金融学院十件大事 下一条:【光明日报】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共议金融教改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