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王广谦教授、李建军教授出席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我院王广谦教授、李建军教授出席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在山东大学(威海)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期间,我校王瑶琪校长作为召集人主持了研讨三组的专题讨论,重点围绕大会主题报告和《新文科建设宣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展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全国33所大学的校级领导参加了本组研讨,达成了共识。

我院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主任委员王广谦教授,秘书长李建军教授也出席了主会场的会议。王广谦教授作为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了11月2日晚举行的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和《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

http://news.cufe.edu.cn/__local/0/F4/60/213DC63E8BB7349F4A9E80ECA3A_DF8C22FB_264212.png

与会合影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表了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大势,主动引领世界高等教育变革。要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发展大势,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范式的新变革。要全面把握“四新”建设的内涵,推动“四新”成为走进新时代的新教改、赢得新时代的新质量、领跑新时代的新体系。《新文科建设宣言》公布了新文科建设的共识、遵循和任务。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有关知名专家,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工会组队参加学校消防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博士毕业生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