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换届大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10教室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241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峰主持。    

 

图1:全体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受上一届党委委托,作了题为《对标看齐 争创先进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四年多来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和突出成绩,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院未来事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报告指出,四年来,学院上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师生思想教育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年中,学院党委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成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报告紧扣党的创新理论,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和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的政治方向。报告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切实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报告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经大会举手表决,工作报告获得党员的一致审议通过。

图2:毛静书记作工作报告

图3:大会听取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纪委工作报告。

图4:李俊峰副书记主持会议  

选举阶段,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及总监票人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汀汀、王辉、毛静、李建军、李俊峰、张晓红、苟琴等七名同志为金融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王志梅、李俊峰、赵学辉三名同志为金融学院纪委委员。

 

图5:总监票人张碧琼主持投票环节  

图6:现场投票

图7:现场投票

在党员教育环节,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该片充分彰显了伟大斗争中全民族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的无穷力量。通过学习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奉献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念。

会议结束前,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金融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完善财经类高校党建育人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为培养高素质的金融人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上一条:我院博士毕业生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资助 下一条:财政部周强武副司长做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畅谈新型国际金融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