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院长见面会、校规校纪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917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院长见面会于东区主教111教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李建军院长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团委书记李菊和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见面会。

图片2

见面会上,李建军院长从学校历史讲起,按时间沿革展现了学校丰厚的历史底蕴,并通过战略定位、学科建设、组织机构、师资队伍、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讲解向同学们描述了一个开放包容、传承创新的学院;他以中财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中财精神,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坚持读书思考实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内在的成长。 

图片1

918日晚,2020级本科生校规校纪及安全教育讲座于东区主教218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保卫处齐景坤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讲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讲座。

在校规校纪教育讲座上,李俊峰副书记从大学生面临的挑战与转变讲起,介绍了学生工作体系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并就中央财经大学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客观正确地认识自我、具备规则意识,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

在安全教育讲座中,齐景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基本含义以及大学生安全的特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与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普遍面临的安全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他通过新闻和校园的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同学们严加防范、引以为戒;他还讲解了校园服务指南,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份便利,为同学们的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

3dcfbdf987094ecb239764f3dd459ed

院长见面会、校规校纪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是我院入学教育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新生深入了解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有计划、分步骤、分层次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李建军院长率队回访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下一条:我院2篇研究生学位论文分获全国金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和优秀学位论文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