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喜迎298名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微风送爽,喜迎金秋。我院在落实学校2020年迎新工作的整体部署的基础上,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模式,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本着学生工作精细化的原则,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亲自带队,组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新生班主任、新生班级助理、芮+导师和60余名高年级本科生志愿者深度参与了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了喜迎298名新生的任务,并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让2020级新生在入校第一天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新生的关心和欢迎,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早上6点多,志愿者们开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搬运物资,布置签名墙、红毯等迎新现场,7点一切就绪,静待萌新们到来。

迎新现场

清晨,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来到我院新生报到处,对师生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井亲切地与新生们进行交流,了解新生报到的基本情况。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指导我院迎新工作

随后,史建平副校长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与新生和工作人员们合影留念。

迎新的过程中,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党委书记毛静、党委副书记李俊峰、新生班主任、多位学院教师来到迎新现场,参与到了迎新的工作中,与新生亲切互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建军院长、李俊峰副书记、学院教师与新生合影

党委书记毛静带领学工团队和志愿者团队热情欢迎新生到来

因为疫情原因,家长无法陪同学生进入学校。秉承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学院为新生提供了暖心的志愿服务。学院为志愿者们配备了志愿者马甲和工作证件,并提供充足的矿泉水等物资保障。在迎新前一天,学院对招募的60名志愿者们进行通用知识培训和详细的岗位分工培训,并分发工作物资。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带领新生前往宿舍楼,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帮助新生拍照留影等等,便捷、高效率的服务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引导新生去往宿舍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审查、信息核实、注册报到、收发材料、合影留念等各项工作,全方位、高效率的帮助新生完成报到。

志愿者有序开展报到注册工作

在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新生们圆满地完成了一系列流程,小萌新们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并与金院吉祥物金小融合影留念,以容光焕发的精神面貌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新生签名、合影留念

《2020级本科生入学一本通》是我院迎新的特色手册,内含有学院领导老师及学校部分单位的通讯录、相关公众号介绍、入学教育安排、安全提醒等,是新生入学及熟悉校园的指导手册。

为2020级新生定制的《新生一本通》

下午14时,8个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班级工作助理、芮+导师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老师、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和日常安排进行讲解,会后同学们组织开展班委选举和班级合影。

新生主题班会

总结经验,创新模式,完善服务,提高标准。金融学院通过精细化的迎新工作,让新生从入校的第一时刻起即感受到温暖与感动,增强了新生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祝福2020级本科学子乘风破浪、直击沧海,开启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收获美丽幸福的未来人生,用奋斗之音符谱写金院新乐章!。



上一条:我院4篇案例获评全国金融硕士优秀教学案例 下一条:卓越金院,梦想起航—我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