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九)暨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 轻松Hold住企业面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4日晚,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九)暨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轻松Hold住企业面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管理咨询公司资深顾问,任五大国有银行、中储粮、中石化、华能燃料、中国华电、中国核电等上百家企业人才测评项目组成员谢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成员及我院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14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主持。

讲座现场

谢辰老师通过测评工具简介、简历制作、面试详解和线上面试要点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谢辰老师对面试过程中比较常用的12种人才测评工具进行了简单阐述,指出校招过程中主要会进行纸笔测试、心理测验、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面试几个环节来对面试者的行政职业能力、职业性格、综合能力等进行评判。随后,谢辰老师对简历制作进行了概述,她指出简历撰写要结构突出、层次分明、言简意赅和实事求是,并建议同学们采取“利用何种技术、方法和资源,通过何种渠道和途径,于线上、线下做了何种工作,达成了怎样的目标,在过程中如何统筹规划时间并控制问题”的形式进行描述使得简历更加立体丰满。接着,谢辰老师通过概念、流程、方法、能力等对半结构化面试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同学们的面试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熟悉半结构化与结构化面试的思路与流程,凸显自身知识、技能与才干三方面的能力;二是自我介绍注意时间控制,言语表达应当言简意赅并强化自身总结能力;三是善于利用BEI行为事件访谈法培养结构化思维,有效梳理过往经历;四是通过冰山模型、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明确自身优劣势和求职目标。最后,谢辰老师对传统面试及线上面试的异同和要点进行了说明,她指出线上面试更要重视职场仪表与举止,选择干净整洁的环境背景,以良好的心态和姿态完成面试。

微信图片_2020051420434415

面试专题讲座内容

此次云讲座,是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坚持“停学不停课”的原则,充分展开第二课堂活动,深入推进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和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结构化面试和半结构化面试是企业测评的重要方式,在学生求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期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对结构化与半结构化面试有了较为细致全面的了解,从而在求职过程中顺利通过面试环节。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十)暨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三十一)| 如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九)|空中春招指导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