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建成的全面小康社会,激发青年爱国情怀、济世情怀,彰显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全国50余所高校以研究生为主体,以“财经人·济世路——小康行”为主体,围绕“看小康”、“思小康”、“讲小康”的主体思想,联合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2019年12月6日上午九点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路本部举行启动仪式,金融专硕一班35名同学参加,其中14名党员同志参加。

图1 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副校长致辞

启动仪式上,全国高校研究生代表、地方乡干部、地方部门代表、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相聚中财大,发布具体活动方案,探讨交流时代研究生会工作。会上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为主题活动致辞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人应该有所作为,作为研究生、博士生不能仅仅局限于书本与课堂,更应把视线投向实践,投向祖国的大地,用实践的角度去观察、去感悟中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实实在在的改变。教育部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曹红波致辞表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 向历史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位青年学子应心系祖国,不懈奋斗。会议第三部分,各高校代表作出实践育人活动的经验分享,来自北京大学的同学卢昱周主要分享介绍了北京大学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实践活动。中央财经大学王万奇同学分享了实践经验中总结的三句话:想大问题,做小事情;跳出自我,看到集体,跳出利益,看到意义,跳出当下,看到未来;

图2 北京大学卢昱周同学分享经验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守经世济民之理想,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时代共奋进,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伟大祖国、美丽家乡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3 会议现场

图4  启动仪式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五)——秋招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四)——商务礼仪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