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三)—金融银行网申指导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网申是进入银行的敲门砖,为让同学们对网申有一个全面而又清晰的认识,2019年9月24日晚上,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三)—金融银行网申指导讲座在沙河东区主教309教室举办。中公教育集团金融银行研究院面试院王文静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我院本硕博应届毕业生70余人共同参加。

讲座现场

王文静老师以同学们在网申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强调了网申的重要性、讲述了网申筛选流程并且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网申指导。首先,王文静老师指出要进入银行工作需要经过六个步骤:网上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签约。其中笔试环节考试内容大致分为经济金融、英语、行测、公基四方面内容,但是每个银行的侧重点各有不同。随后,王文静老师强调网申的重要性,它不仅是进入银行的敲门砖,也是半结构化面试中问题的来源,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扬长避短,对简历进行适当修饰。其次,王文静老师讲解了网申的筛选过程,即机器筛和人工筛共同完成。机器仅对志愿顺序、学历、四六级成绩、就读专业等客观条件进行筛选,而人工筛选则比较注重总体外观、生涯结构、工作经验、能力结构等主观条件。此外,各地区银行的筛选标准也有所不同,同学们应清楚了解各地区的规定及以往的情况。在网申指导环节,王文静老师指出,要慎重填写岗位选择,注意该行有关岗位填写的规定。网申填写的主要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能力信息、工作实习及培训经验、家庭背景及社会关系等。其中能力信息的填写尤为重要,秘诀是“分条举例”,让能力信息填写更加可信。同时,王文静老师以几个例子展示了修改前后的区别,直观地说明了运用技巧填写的重要性。最后,王文静老师对某些银行可能出现的附加模块,如撰写自我介绍、自我评价进行了指导,她建议同学面三个方面的自我评价最为合适,并提示同学们不评价性格而应评价自身能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所关心的简历填写、笔试、面试等先关问题与王文静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文静老师授课

活动过程中,王文静老师言辞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以HR的视角探究网申各个环节背后的目的与意义。围绕银行服务业的本质,她建议同学们坚持“人岗匹配”原则,在实际操作中有的放矢,重点体现服务意识和耐心、严谨等优秀品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银行备考之路将更加顺利,也有助于我院2020届毕业生在银行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系列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暑假返乡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