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金融精英赛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第九届金融精英赛圆满结束。第九届金融精英赛由我院金融学术研究会和国信证券合办。赛程达一个半月,300多名同学、120余支队伍参与了该比赛。大赛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吴锴老师、王忏老师和国信证券昌平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博、投资顾问朱泽俊、营销总监叶明亮担任评委。

4月21日晚七点,第九届精英赛校内选拔赛(初赛)在沙河主教107、108,南路主教303正式开始,形式为笔试,来自各个校区和学院的一百二十余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初赛试题难度不小,但参赛选手们表现优异,高手云集,并最终角逐出了12支晋级队伍进入复赛。比赛结束安排了抽奖环节,使比赛严肃又不失活泼,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复赛内容是围绕主题做出报告,金研会邀请了三位老师,给出三个案例,并将12支校内晋级队伍、2支人大队伍、4支首经贸队伍分成3组对案例进行分析。案例主题分别为商誉减值与上市公司业绩“爆雷”、余额宝发展历程、网商银行联合放贷。晋级队伍需要在5月12日将报告完成,并由出题老师根据评分细则对队伍的报告进行评分。

根据队伍的得分情况,中央财经大学F.E.3、冲冲冲奥利给队、Avengers,人大Marvelous Team、首经贸复利队成功晋级,并在5月25日对复赛报告进行展示。

5月25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吴锴老师、王忏老师和国信证券昌平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博先生、投资顾问朱泽俊先生、营销总监叶明亮先生作为评委出席决赛。决赛队伍对各自的报告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展示,在较短的时间里对报告的主旨和方法、思想做出了阐释,并从容应对评委老师们的问询。

F.E.3、MarvelousTeam、Avengers三支团队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名,三支队伍获得了丰厚奖金和国信证券的六个实习名额。

本次金融精英赛既考察了知识储备,也考察了创新能力,分析事实案例的要求更使同学们脚踏实地,将理论运用于现实,可谓是全方位考察了同学们的能力。相信选手们经历了此次比赛以后能力大有提升,对团队合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龙马奋进·金融学院第二届卓越领导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见面会与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结业、第三届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