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2019届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在求职季的尾声,为了使2019届毕业生充分了解集中派遣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流程,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二十)——2019届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说明会于5月21日、22日分别在沙河校区主教217M和学院南路校区主教417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龚莉云主讲,我院2019届硕博毕业生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

龚莉云老师主要从集中派遣的释义、集中派遣关键词、集中派遣流程、集中派遣细则、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首先,龚老师解释集中派遣即为确定户档去向(毕业去向)和人的去向(就业形势),其中以户档去向为核心,并描述了不同情形下、与就业形势相对应的整个户档迁移流程,如符合暂缓条件的同学可将户档暂存学校;国内升学的同学可凭调档函将户档派遣至升学院校;签了三方协议需将户档派遣至单位的同学可以以三方协议(京沪地区还需户口接收函)为派遣凭证;其余无户档接受情况的同学需将户档二分回生源地。随后,龚莉云老师强调了报到证的样式和凭证用途。报到证分为上下两联,其中上联用于落户报到,下联用于存档,它不仅是户档迁移、毕业生派遣的凭证,还可用于干部身份、转正定级及工龄计算。此时龚老师特意提醒同学们,若报到证遗失则无法补办原件,只可去就业中心找教委补办派遣证明,希望同学们务必要重视。紧接着,龚莉云老师详细介绍了从学生、学院,再到就业中心、北京市教委这一完整的集中派遣流程及相应时间节点,5月21日起学院对毕业生进行系统填报和就业政策培训,组织毕业生统一完成系统填写,提交相应材料;5月29日前学院初审完成并将毕业生材料统一交至学生就业中心;5月30日至6月15日学生就业中心在集中审核材料后会将数据至北京市教委;6月15日以后由北京市教委打印报到证。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过程需要对就业信息系统和纸质版材料中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所以同学们需保持通讯畅通。最后,龚莉云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派遣细则,并强调了资料审核要点、数据上报时间节点、改派政策的变化等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对整个派遣流程能了然于胸。

龚莉云老师

讲座过程中,龚老师对于整个讲解内容安排得详略得当,并运用丰富的事例使得派遣的流程变得清晰有序。此外,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向老师征询具体的细则处理方式。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派遣的流程和重要细则,做到不遗不漏,最终能够顺利地完成户档派遣工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见面会与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结业、第三届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