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一)| 我院举办银行秋招笔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笔试是进入银行的必经之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即将到来的银行秋招,进一步了解银行对金融人才的具体需求,2018年10月12日19时,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一)——银行秋招笔试指导专题讲座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08教室举办。中公教育集团金融银行研究院面试部负责人张飞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我院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

张飞老师以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语言,针对同学们在准备银行秋招笔试过程中的困惑,围绕银行从业的优势、银行类金融机构的笔试内容以及银行秋招笔试备考指导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论述。首先,张飞老师列举了选择银行从业的优势,细致分析了银行的薪资构成、福利待遇与晋升机制。随后,张飞老师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类金融机构入手,介绍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银行笔试考核内容。他指出不同性质的金融机构笔试内容有所差异,如中国人民银行的金融岗位笔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验和金融专业知识,而银保监会的笔试则多了一门申论,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多手准备。进而张飞老师以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为例,指出大型商业银行校园招聘的笔试多采取全国统一机考的形式,笔试内容分为行政能力测验、英语、专业课、性格测试四部分,其中行政能力测验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思维策略等内容;英语主要考察语法词汇和阅读理解,难度基本为托业水平;专业课囊括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和公共基础等综合知识;性格测试则包括性格偏差与职业测试两部分。此外,张飞老师笔试真题为例,讲解了数字推理、数学运算和资料分析等考点以及快速解题的技巧。

中公教育集团金融银行研究院面试部负责人张飞

活动过程中,张飞老师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银行秋招笔试的各个环节。围绕笔试中的高频考点,他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遵循三步走原则:一是深度复习,夯实基础;二是专项复习,强化提高;三是实战复习,模拟冲刺。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明确银行求职目标,提高秋招备考效率,希望2019届毕业生能在激烈的银行校招中迎难而上,脱颖而出。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8年度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下一条: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 我院举办金融银行网申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