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 我院举办金融银行网申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网申是进入银行的敲门砖,为让同学们对此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2018年9月28日19时,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金融银行网申指导讲座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08教室举办。中公教育集团金融银行研究院面试部负责人张飞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我院本硕博应届毕业生60余人共同参加。

讲座现场

张飞老师以网申的重要性及同学们在网申、面试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问题为切入点,围绕网申概况、网申准备、网申步骤、网申技巧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论述。首先,张老师对比了不同地区、不同银行间的网申通过率,并对银行岗位、工作职责、晋升途径等进行了梳理,以便使同学们做出合理的选择。随后,张飞老师讲解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网申筛选标准,他指出机器筛选主要根据志愿顺序、学校层次、专业匹配度、学历以及外语等给出相应分数,而对于难以量化的内容则进入人工筛选,因而简历内容的条目化、数据化及所体现的价值尤为重要。参照筛选标准,张飞老师对网申的重要步骤——简历填写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按照基本信息、能力水平、工作(实习)及社会经历、职业规划的顺序,并结合实际案例,他强调在简历撰写过程中可以参照“关键词+展开”的模式,分条目、数据化、有重点地列示,体现事情完成的难度及个人的收获与成长,避免言之无物。针对开放性问题的作答、简历中劣势的弥补以及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张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简历,笔、面试问题与张飞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公教育集团金融银行研究院面试部负责人张飞

活动过程中,张老师言辞幽默,深入浅出,以HR的视角探究各个环节背后的目的与意义。围绕银行服务业的本质,他建议同学们坚持“人岗匹配”原则,在实际操作中有的放矢,重点体现服务意识和耐心、严谨等优秀品质。相信此次讲座能使同学们的银行备考更具针对性,也有利于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银行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



上一条: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十一)| 我院举办银行秋招笔试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金融学院第二届剑桥大学暑期项目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