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投资大赛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07-03-23  [浏览次数]:

由我校金融学术研究会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模拟投资大赛于 2007 年 2 月 5 日拉下了帷幕,为表彰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我校于 3 月 21 日下午五点 举行了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投资大赛颁奖仪式。

此次颁奖仪式首先由金融学院教授潘金生教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比赛构建了将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平台,建立了人才储备库,为向各金融部门及企业输送人才搭建了桥梁,同时为各高校的教学与实践提供了专业平台,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有利于参赛同学巩固理论知识,认识并熟悉金融市场,培养市场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她祝贺此次获奖的同学,称其为实战考验的优胜者,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国家金融领域的栋梁之才。

随后期货组第一名的艾占凤同学代表发言,他说此次比赛拓展了实际操作的经验,加强了对基础理论的理解,感到了金融市场存在的风险,培养了风险意识,开阔了视野。股票组第一名的孙鹏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金融市场就是一个博弈市场,通过对金融市场的投资可以对人生有所展获,他在这次比赛中有两点最深的体会,一是要认清金融市场是一种投资而非投机,二是在操作前要将控制风险放在第一位,要充分估计投资失败后的风险能否在自己的承受能力范围之内。

最后由潘金生教授、王汀汀副教授和仲震康老师分别为股票组、外汇组、期货组的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上一条: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应用数学系研究生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团总支2006年主题教育活动被评为共青团北京市委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活动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