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当代大学生的责任”社会实践基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06-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11日,学院依托海淀区老干部局开展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主题教育活动。海淀区为我们邀请到了多位参加过“一二.九运动”以及抗日战争的老同志与学院的学生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老同志们,指出当代大学生现在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并予以殷切希望。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海淀区老干部局还主动提出向我院学生开放各类资源与设施,确保社会实践基地在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功效落到实处。值得一提的是,海淀区老干部局的领导对于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高度重视,多位领导亲自带领团员们参观海淀区的各类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缅怀老一辈的抗战英雄、民族建设英雄、劳动模范等先进事迹。通过我院与海淀区老布局共同举办的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我院学生对那些对祖国有卓越贡献的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加深了对民族精神的领悟,强化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依托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是我院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工作思路。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淘冶高尚的情操,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我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老干部书画作品校园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在老干部的艺术创作中感受那种经历了无数风雨后保留的气质和精神,让他们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陶冶自己的情操。同时我们还以此为契机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让喜欢摄影,书法,绘画的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更好地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2006年主题教育活动被评为共青团北京市委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活动项目 下一条:迎奥运宣讲系列活动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