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06-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经过一年多的筹划,我院与世华财讯、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该项赛事得到了中国外汇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多家单位的鼎力协助。大赛各项组织工作我院金研会承办。赛区遍及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重庆、成都、西安等地的228所高校,两万余名同学能够同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股票、外汇、期货的模拟交易,大赛以“学以致用,培养理性投资人才”为宗旨,真正为高校的金融教学和实践提供了展示平台。

由我院金研会与世华财汛共同发起的此次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在受到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财经时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经济时报、北京晚报、新京报等平面媒体、搜狐、新浪、金融网、中国经济网等网络媒体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栏目对该项赛事均进行了详细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金研会利用世华财汛提供的各类金融模拟软件,实现了随时跟踪显示汇市、股市的行情变化,为参赛的学生提供完全模拟真实的交易环境,让参赛学生更加贴切的感受实战交易的乐趣。“首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一批以前不太了解外汇市场的同学提供了通过实际操作快速了解外汇这种金融工具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它还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的价值投资理念,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锻炼机会。



上一条:重视学生干部自身角色意识的塑造,努力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 下一条:“学八荣八耻,知文明礼仪”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