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2011级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班举行“Guide&Inspire:与优秀学长学姐对话”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12-18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2011级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班主题团日活动之“Guide & Inspire:与优秀学长学姐对话”经验交流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2号楼111会议室举办。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就读于2007级金融学二班的本科生杨瑞杰、孟睿,科研保我院2012级金融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武玉婷,高分考取我院2012级金融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宋柯、保送至复旦大学的2009级本科生卢少红与2011级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班同学与五名优秀毕业生共话大二阶段的选择与大学生活规划。经验交流会由2011级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班团支书林诗涵主持,2011级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班辅导员王志梅与40余名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

讲座中,五名优秀同学分别从考研和保研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和感悟。武玉婷向大家介绍了国内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勤于思考,多关注社会、经济以及学术界的热点问题,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为科研素养的培养奠定基础。宋柯、卢少红同学阐述了学习能力的培养,强调了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注重日常积累。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孟睿和杨瑞杰从清华大学和中财学术氛围的对比谈起。其中,孟睿校友提倡大家注重打造核心竞争力,消除功利思想和浮躁心理,“埋头赶路,不问前程”。杨瑞杰则建议大家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多读书,多实践,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困惑与五位主讲人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主讲人中肯的态度,幽默的言语赢得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经验交流会以“Guide & Inspire”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引和激励,以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范本和方向,助力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



上一条:金意气 融未来 下一条: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