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传递中国梦”活动走进八里庄北里社区

[发布日期]:2013-05-17  [浏览次数]:

5月10日,金融学院2012级金工2班团支部走进八里庄北里社区,进行“传递中国梦”的宣讲交流活动。

在宣讲开始前,同学们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五月花海”艺术表演筹备活动,向多才多艺的老人们学习,同时体会到了他们身上的激情和活力。之后,宣讲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是金工二班的余嘉欣。此次宣讲首先选用了两首诗歌对梦想进行了感性的描述,引发了听众的共鸣。接着追溯了中国梦的起源和发展,从各个方面陈述了中国梦,使观众有了切身体会,活动中还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化。在互动环节中视频勾起了社区老人们的回忆,老人们踊跃发言。缓缓道来的话语中显示的是他们对逝去的青春的怀念,他们说,那个年代物质上的匮乏阻挡不了心灵上的富裕,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是真真切切地胸怀理想,心系祖国,而面对现今,他们也为失去理想的青年们感到痛心。老人们轻缓的话语重重地敲击着每一位同学的心,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最后金工二班9人共同朗诵了诗歌,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活动中,宣讲团队热情高涨,精神饱满,以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以激情澎湃的朗诵传达了追梦的心情;社区老人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以自身的事例追忆了历史,传递了向上的正能量。本次活动使参与的同学以深入基层的姿态深化了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同时也使社区老人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参与到基层社区文化建设当中。相信这次活动对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同时也祝愿团日活动也越办越好。



上一条:我院举办“说出你的心声”母亲节感恩“视频信”活动 下一条:我院22名本科生在全国第20届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