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三届连冠!羽林大会决赛圆满结束,金融学院夺冠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冬季伊始,羽林大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又在欢声雷动中落幕。比赛共13支参赛队伍,分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三项,经过13天共6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11月16日决赛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圆满结束,金院羽毛球队荣获本届羽林大赛冠军,实现了近三届羽林大会的连冠! 

时间来到了11月16日晚上六点半。夜幕降临,体育馆内气氛随着比赛时间的接近逐渐紧张起来,参赛选手们抓紧时间在绿色的塑胶赛场上进行着赛前的热身与练习。18:45,裁判一声“比赛开始”,体育馆顿时安静下来。球与拍的撞击在空中炸响,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瞬间点燃了体育馆内的空气。 

第一场混双比赛,我队出战的是高智宇与队长王绮晗。第一局比赛,凭借着高超的球技和超强的爆发力,我队多次封网、扣杀得分,占据了极大的比分优势,最终我队以21:10赢得了比赛。 

混双7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双方交锋更加激烈,上半场我队领先优势缩小,分差一度被追赶至3分。下半场我队持续发力,高智宇表现出令人惊叹的爆发力与控球精准度,王绮晗也展现了强大的网前掌控力,最终我队以21:11获得第二局的胜利,以大比分2:0取得混双的胜场。

混双5 

第二场男子单打,我队上场的是“一哥”高智宇。男子单打比赛向来被视为最能展示男子运动员实力的比赛,本场比赛在两位高水平选手的参与下更是精彩连连。第一局上半场,高智宇就在第六球中贡献了挑球滚网的精彩一幕,并顺利以11:7拿下上半场。下半场开场后,对手多次出现失误,而高智宇凭借精湛的控球能力,数次压线得分,体育馆中喝彩声不断。最后一球,高智宇在网前争夺中拿下一分,21:10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比赛间隙,团委书记于来老师同参赛选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于来与选手交流

第二局比赛开始,高智宇在第六球时险些摔倒,惊险拿下一分。比赛进行到10:7时,高智宇打滑跌倒,以11:7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比赛中,对手继续追赶比分,最终高智宇在赛点吊球滚网得分,以21:15的比分结束男子单打第二局比赛,大比分2:0拿下决赛的第二场。

男单1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韩烨蕾代表我队出战。比赛一开场,韩烨蕾吊球率先得分,对方紧接着拿下一分。空气中的火药味蔓延,对手情绪亢奋,吼声响亮,气势十足。上半场的赛况相当激烈,双方比分胶着,最终以9:1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拼。下半场开始后,韩烨蕾在落后的情况下愈挫愈勇,主动进攻,在对手的赛点上连追3分,比分来到了20平。此时,场上的气氛十分紧张,喝彩声响彻场馆。加分赛如同高空走钢丝,双方战意正浓,交替得分,经过令人目不暇接的激烈对决,最终韩烨蕾以21:23惜败。

第二局比赛在双方稍作休整后拉开帷幕。开场后,韩烨蕾连下3城,3:0领先对手。比分来到4:1,对手两次在接球时滑倒,申请暂停。对手重新上场后,韩烨蕾依然领先优势,双方比分一度相距6分之多。在对手的强势追赶下,上半场比赛以11:10结束。下半场比赛,韩烨蕾依然保持领先,最终21:13以大优势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韩烨蕾开场连续得分,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对手反超。战况陷入胶着状态,选手的每一次挥拍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韩烨蕾情绪紧张,出现失误,最终比赛以7:21结束,大比分1:2惜败国贸选手。

女单1

第四场男子双打比赛紧接着开始,我队派出的是高智宇和陈义凯。比赛开场后,两位选手状态极佳,顺利拿下三分。赛场节奏极快,气氛紧张而热烈。两位男双选手配合紧密默契,11:6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的比赛中,高智宇进攻猛烈,控球相当精准,顺利以21:12拿下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我队两位选手开场出现失误先失两分,后迅速追平比分。这一场比赛赛况相当激烈,比分胶着。我队选手气势十足,连续杀球得分,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11:10拿下比赛的上半场。下半场开场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4平,后我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21:18获胜,拿下男双比赛的胜果。

男双1

我院羽毛球队最终以大比分3:1荣获羽林大会的冠军。赛后,比赛双方友好击掌并互致敬意,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本届羽林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IMG_0988 

赛后,部分我院羽毛球队的运动员受到了采访。队长王绮晗表示:“很荣幸第一次担任队长就能带领大家得到冠军,希望明年我队可以再创佳绩。”男双选手陈义凯则坦言,我队遭遇的对手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获得冠军是全体队员长达两个月努力的成果,其中也不乏我院其他同学对羽毛球队的支持。团结让我队拥有力量,场上的选手与场下的其他队员都对比赛做出了贡献。IMG_0980 

长达半个月的羽林大会,背后是13支队伍运动员们的拼搏与汗水,工作人员们兢兢业业的努力工作与老师的指导。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得到了全面的阐释,金融学院的学子们展示了他们强大坚韧、不屈不挠的意志力。

羽毛球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同学们进行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并为以后开展其他体育活动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上一条:金融学院领英计划•学长谈就业之校友求职分享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七讲:证券行业概要与职业发展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