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之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新生引航工作,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2022年11月6日上午,金融学院在沙河校区体育场开展2022级新生引航系列之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体育学院刘海滨老师进行全程指导,金融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英、新生辅导员邢晨辉现场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活动开始之前,刘海滨老师将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讲解了素质拓展活动的游戏规则。希望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相互尊重、互相理解、不要拘束。

8

首先进行的是热身游戏--“进化论”。同学们通过两两进行“石头剪刀布”来决出哪些是优胜者。这个游戏点燃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成功消除了相互之间拘谨、紧张的情绪,为接下来的游戏打下基础。

第二个大环节是本次素质拓展的重头戏——“超音速比赛”。所有的参赛队伍在起点线排成纵队,按照接力比赛的方式每个队员依次从起点出发,跑向50米外的位置去翻背面朝上摆放成不同形状的扑克牌,要求严格按照“A、2、3……K”的顺序翻拍。如果顺序错误则扑克牌需背面向上放回原位置,先翻完的参赛队伍获胜。

第一轮,扑克牌按照“四四五“的方式摆成了较为简单好记的形式。比赛开始后:有的同学在奔跑的过程中比划着翻到的纸牌数字,有的同学负责拿出了纸和笔记录不同点位扑克牌的数字,有的同学则负责在后方统筹秩序……很快就按照顺序翻了很多扑克牌。然而也有的小组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进度缓慢。经过了第一轮的比赛环节,同学们对规则更熟悉,相互之间磨合得更加默契。

第二轮,难度升级,扑克牌被摆成了 “米”字形。同学们比想象中更快地适应了这个变化,迅速调整策略,飞速地在纸上进行着记录,奔跑的速度也比第一轮要快。不同小组之间的比拼也变得更加激烈,小组之间仅以几秒之差决出了胜负。

第三轮,扑克牌被摆成了更难定位的圆形,各小组一开始都进度缓慢,难以步入正轨。这时团队合作、统筹协调的重要性进一步地凸显了出来,更加注重信息分析汇总的小组首先脱颖而出。

第四轮则是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每组需要派出一名“拦路虎”到其他组中,每组同学需通过“剪刀石头布”战胜“拦路虎”才能顺利去翻扑克牌。相比策略而言,这轮的运气则显得更加重要。同学们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更加享受游戏本身的乐趣。

四轮比赛结束后,刘海滨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在游戏中表现优异的小组代表讲述成功的经验。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作为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素质拓展游戏,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里的整体统筹、信息传递、共同协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份收获带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金融新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警惕诈骗陷阱,提高安全意识——记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反诈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院“一院一品”社会实践团队在2022年度“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