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跨文化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下午14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级新生跨文化交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外事联络官、牛津大学展望计划中国首席代表陆昱晨博士为主讲嘉宾,金融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亚菲老师和2022级本科生在共五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陆博士为我们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学校信息,包括地理位置、校园文化等。随后陆博士着重地介绍了两个牛津大学的校园核心概念:学院联邦制和导师制,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院和系的相关区别。

陆博士强调,本次的讲座主题虽然是跨文化交流,但他希望将跨文化,包括跨学科的交流,更加具体、细化地向同学们去呈现,因此选择了牛津大学作为切入点。同时,未来的社会实际上要求同学们具备更完整的知识结构以及更充分的理解能力,从而能够高效、独立地解决问题。

 

在这之后陆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录取标准,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对于标化考试成绩的要求,并且陆博士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提升自身软背景的核心竞争力。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陆博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有关跨文化的信息。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了关于牛津大学及跨文化、跨学科的知识,意识到要提升共同感受,发展双向沟通,传播出中财大人的独特声音和力量。在会议尾声,陆博士以文化交流相关内容作结,谈到了我们国家文化具有韧性和包容性。从共知到共识,从了解到理解,还需要同学们在未来通过更多的实践去感受。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引航系列讲座•第一讲:大学生安全教育顺利举办 下一条:挥洒热情 超越极限——金融学院在2022年新生运动会中获团体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