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金彩比赛——记第十一届金融投资规划大赛校内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1120日晚上七点,由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项目外联部主办的第十一届金融投资规划大赛校内决赛在我校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副教授商有光老师,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吴锴老师,高顿教育特邀嘉宾Dylan老师以及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潇予作为评委及嘉宾。

/Users/xixi/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

经过初赛的笔试以及复赛的股票分析报告撰写,六支队伍从三百多支队伍的“百团大战”中脱颖而出,来到校内决赛舞台。他们分别是:大步奔小康队、成群结队、规划人队、金融规划精英队、鱼头星星队、Top girls队。六支队伍在校内决赛现场同台竞技,冲击校内决赛冠军。

首先,两位主持人点明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作为中国顶尖财经院校的学生,未来同学们可能在公司承担金融投资分析相关的职务,金规赛给予同学们一次体验生涯,积累经验的机会。日后将理论用于实践,加深对理论的理解,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Users/xixi/Desktop/图片2.png图片2

(主持人介绍比赛意义)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分析报告陈述环节,在此环节中,各个队伍需要对此前提交的投资分析报告进行讲解陈述,相应得分以40%占比计入队伍最终成绩。

/Users/xixi/Desktop/图片4.png图片4

(各支队伍对投资分析报告进行讲解)

在第一环节中6支队伍分别选取了片仔癀、良品铺子、格力电器三个案例,就企业的运营现状、市场环境、优劣势比较和股价估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陈述。6支队伍陈述风格和分析切入点各有千秋,同时有着完整详尽的数据图表、清晰严谨的逻辑和精密准确的计算。他们以出色的临场发挥及稳定的心态完成了各自方案的分析陈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Users/xixi/Desktop/图片3.png图片3

(各支队伍对投资分析报告进行讲解)

第二个环节为现场质疑答辩环节,在此环节中,评委老师将在每个队伍陈述后就该队投资分析报告中有关问题提出质疑,并以选手答辩情况作为得分标准。

在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审核工作的同时,现场进入抽奖与投票环节。由评委老师从抽奖箱内抽出带有序号的票根,并现场宣布。同学们欢呼雀跃,将现场的气氛推向至高潮。

/Users/xixi/Desktop/图片11.png图片11

(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

经过细心认真的算分与核分结果揭晓。最终,成群结队问鼎冠军,获得一等奖,金融规划精英们和Top girls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规划人队经观众现场投票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由评委老师亲自上台为他们颁奖。

WechatIMG131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第十一届金融投资规划大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赛后,各队与评委老师亲切合影。希望经由此次比赛,各位同学有所收获,将理论用于实践,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展现属于中财金融人的风采。

/Users/xixi/Desktop/图片10.png图片10

(全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龙马之智,才耀金院——记金融学院融汇杯知识竞赛•常态防疫 下一条:敦敦教诲,薪火相传——记团学工作场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