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龙马之智,才耀金院——记金融学院融汇杯知识竞赛•常态防疫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16:00,由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实践部组织举办的“融汇杯知识竞赛·常态防疫,共进前行”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11圆满举办。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张潇予同学,学习实践部部门负责人安梦寅、田圣杰,金融学院20-1班班级助理张瀚月出席本次讲座。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升竞技能力、培养家国情怀。

本次比赛共有8个队伍参与竞争,比赛分为有问必答、抢滩登陆和你问我答3个部分进行。

 

(主持人风采)

“有问必答”作为第一环节拉开了竞赛的帷幕。在该环节中,主持人按照各小组编号顺序依次提问,选手现场限时答题,答案即刻揭晓。现场气氛高涨,参赛选手在其中学习到了实用、专业的防疫知识。面对涉及国家防疫政策、国际抗疫情况、抗疫杰出贡献同志、与疫情相关的生物知识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各位同学各尽所能,出色的表现展现了金院学子忧国忧民、心存天下的广阔胸怀。

(选手答题)

紧接着是抢答环节“抢滩登陆”,该比赛由队长抢红包的速度决定各队的回答顺序。本轮题目共9题,答对加二十分,答错扣十分。第一道题由五班抢到,在紧张的氛围下他们稳住心神,拔得头筹。其他同学不甘落后,逐渐进入竞赛状态,各班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比分越发焦灼。

(选手抢答环节)

二轮比赛后,进入到了“你问我答”环节,由分数较低的班级向其他班级提问。比赛题目涉及范围十分广泛,对选手的策略安排和知识面是个很大的挑战。场上同学谨慎地选择题目类型和题目,用刁钻的题目来考验对手。场下的其他选手也进入了状态,紧张地安排着本组的选人和选题策略。

(运筹帷幄的选手)

三轮比赛结束后,三班的王子恺同学为大家演唱《起风了》。在他动听的嗓音中,现场的工作人员将比赛结果统计完毕后向大家宣布。最终5班荣获本次“融汇杯”知识竞赛一等奖,2班获二等奖,1班获三等奖。

(获奖班级合照)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比赛的惊险刺激,丰富了自己的防疫知识储备,更领悟到了我国在抗疫工作上的辉煌成就。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每一位在疫情中身披铠甲,奔赴战场的战士身上的拳拳爱国心,奏响时代的旋律,谱写未来之华章!



上一条:戮力同心,和衷共济 —记“芮+”基础团务工作实务培训讲座 下一条:金彩比赛——记第十一届金融投资规划大赛校内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