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百年党史,燃青春火炬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深学细悟品党史,实干奋进助前行。2021年11月6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线上开展基础团校第三次讲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之“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本次讲座的宣讲团成员有:鸟巢七一文艺汇演志愿者王曦玥,天安门合唱专项活动成员陈溪、田圣洁、张杉。本科2020、2021级全体团支委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干事及部分金融学院其他同学在线上学习了此次讲座。

首先进行感悟分享的是在鸟巢七一汇演中担任志愿者的王曦玥同学。她深切讲述了自己在志愿过程中亲身经历的讨论学习难题、自发合唱歌曲、观看汇演节目这三件小事,并谈到,回望党这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同学们作为金融学院的一员,更应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的金融建设添砖加瓦。

鸟巢志愿者合影留念

陈溪同学从参与天安门合唱专项活动讲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与党的故事以及参加七一活动的心得。她提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是对家庭红色基因的传承和自己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梦想的切身实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陈溪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经世济民之初心,接续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中国脊梁。

天安门广场合唱表演现场

田圣洁同学作为合唱团成员,回忆了自己参与训练的一点一滴。怀着追求极致、奉献祖国的热忱,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克服了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困难,极力平衡学习与训练之间的关系,最终为全国人民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他鼓励同学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不断超越自我,勇于向未来眺望。

天安门广场合唱团成员合影

培训时的体能训练

最后,张杉同学以担任骨干成员的经历开篇,通过分享练习合唱的各项细节,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最美中财人”的风采。同时,她也向同学们阐释了坚持的力量,即要以始终如一的态度去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项事务。这种坚持坚韧的品格也正是百年党史中所流露与传达的。 

培训时的声音训练

百年潮已起,青春帆正扬。经过四位同学的讲解,同学们对党与青春有了更深的体悟。回首看,百年来长风破浪,仁人志士不忘国家大义,挽救民族于危亡;抬望眼,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下一条:“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