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观看与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金融学院组织各党支部进行新闻发布会观看与学习活动,全体师生进行发言与讨论。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参会证据1

新闻发布会观看结束,各党支部师生对发布会内容进行了思考与讨论。

教工党支部通过直播收看以及线下学习的形式收听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会后大家积极发言,热烈畅谈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同志们表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坚守的不变宗旨。我们要常站在群众的角度思量问题,在推心置腹的交流中了解民意,理清群众所急所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将工作做到实处,用好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把为民的初心写在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生动实践中。作为教师,我们就是要以学生为核心,为学生服好务,为学校育好人。

a9fa7b3581abe47830cbff83f8bfe1e

学生支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唐佳奇同学表示,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对于党和国家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等五项重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高校学生党支部而言,我们在开展支部的宣传活动时,应当坚持主流思想为正确导向,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念,使宣传工作更有目的、更见成效;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当在坚持正确价值方向的基础上加强对于各方面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得我们的思想在主流意识形态的引领下形成更加完备的体系,避免价值导向不清晰的情况出现。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王宇轩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面对严峻形势和严峻任务,统筹国内外两个大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党的高度政治自觉、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作为学子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1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许萌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2021级金融学硕党支部乔彦祥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总结,人民日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决议》是如何认识和把握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曲青山同志指出,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决议》对历史经验的总结立足于把握历史大势、揭示历史规律;立足于统一全党思想、奋力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钱东源同学表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改进自身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全国人民的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与人民休戚与共,一起奋斗,制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2020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张兼源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带来四方面改变,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贺可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做出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我们要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始终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曹倩倩同学表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本次会议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一致,坚定了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作为财经院校的博士研究生,我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深耕中国问题,用专业知识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贡献一份金融学子的力量。

f51afb7fbf93a635ebccd6cc3c2d71e

140600d32cccf586ff0b85c14b81038cbf1cd64790573bd1e7f16b94064dda

8d3f0a1eb8760b5bf75f1106d532b90f6f69cca6eb3b9d7b19b6db25e34b34

f4f632087053accf5a596b068b3362d

本次学习活动让金融学院师生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需要将六中全会精神与自己的担当、责任和使命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认真、系统地学习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定会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响应党的号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建设中实现“金融强国”的目标。

 

 



上一条: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第七讲暨2021年第六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探索与现代化选择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