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改革历史——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于学院3号楼122教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方意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改革历史”为主题,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宏观审慎监管改革、房地产金融监管改革三个维度对金融改革历程进行讲解,支部6名教师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党员李健提出,在关注到金融监管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之外,计划经济时期的实物调控同样是值得我们研究的重要课题。中国共产党的金融政策始终都有两条鲜明的主线,一是实事求是的调控方式,二是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0c44c35ec01e65376d01cec39cb1950

支部党员孙建华长期深耕金融史领域,对党课内容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就中国监管历史发表了自身的观点,金融监管在清代开始即有萌芽,在北洋政府与国民政府时期亦有发展。我们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监管,在经济金融背后,必须也要看到背后的政治土壤。

dfc6f3f5c5fbc9ebc96b0abfad33867

支部党员黄昌利、鄢莉莉、游五岳同样热烈地参与进党支部内的自由讨论中,相继从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监管的内涵与外延、金融与经济的互动关系等多个方面结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85cc0dc04134a0b7888597288817fa4

最后,支部书记方意对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感谢党支部内各位同志对专题党课的认可。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虽然没有机会亲身经历党史中许多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但是我,以及全体的年轻教师都应该更加重视对党史进行学习,对党的经济金融史进行研究。坚持以党史学习结合学术研究,以科研方法解决中国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我也将更努力地对学习和研究成果进行提炼,为支部奉献更为精彩的党课。”

02cfa5f9377a9ee8034a923c2ad82d6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北京市“穿越时空的对话—— 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建党百年,诗文百篇”征文获奖优秀诗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