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读书会 《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527日中午,由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党史学习交流会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组织开展,本硕博共69名同学参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学生党建办公室理论学习部徐来同学汇报了理论学习部初步党课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机构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他以中金公司为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为何国有金融机构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何为金融红色基因、如何传承金融红色基因三大内容。他指出:建立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特”就特在党的领导、党组织与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

5495c95dfbddf20d67596720b1ab174

1 徐来同学分享理论学习部成果

听完徐来同学精彩的分享后,党建办公室的其他同学对其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刘勇老师对其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以期待更精益求精的党课出现。

会议第二部分,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工作部同学轮流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分享自己领悟的知识点。从古田会议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组织工作部的同学挖掘文字背后的深意,与“十四五”规划、新冠疫情等实际情况相结合、作对比,为参会人员丰富对党史的理解。在他们的分享过程中,刘勇老师穿插为大家讲解重点内容,并为同学们打开进一步思考的空间。

c65e88a817596a3d58e8f67f55b9703 38697eaa8c4151adbe2f5d256c9a9b2
39d7a80bfc1c36d5fe9f112d2bc3282 d4fa0c5e81a55f87cebc0616b847bd1
4be1fd99698e2428eb723493395f639

2:参会同学

此次分享会立足于学院特色,梳理了国有金融机构在党领导下的建设与成绩,为同学们打开新思路、新视角。

 



上一条:明理增信•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第三期——开展“立师德,树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和行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忆革命先烈”主题观影党日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