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思悟践•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总结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激励和培养学生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金融、经济相关政策和学术研究,金融学院特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二、征文要求:

围绕建党100周年,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学和金融学角度,征集学术论文、案例分析、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实践报告、综述评论性杂文。文章或者报告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深度,有价值,富有思考性。字数在5000-20000字为宜。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或者报告,语言为中文,文件格式为word或者PDF。学术论文格式请参考《金融研究》已发表论文;案例分析、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实践报告格式请参考《南开管理评论》;综述评论性杂文格式可参考《经济学家茶座》。

三、征文选题:

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

  • 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发展的百年历程

  • 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实践与经济发展规律研究

  •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改革开放成绩回顾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金融业发展环境变革研究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研究

  • 新时代金融业伦理道德建设研究

  • 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金融开放渐进、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 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金融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领域的支持

  • 普惠金融、消费金融

  • “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金融

  • 党的领导视域下金融科技发展研究

  • 20世纪以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效研究

  • 其他

四、征文对象:

鼓励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积极参与,要求原创。可以合作,也可以集体署名,成员数不限。

五、投稿方式:

请于2021年6月5日前,将全文提交至zzh@email.cufe.edu.cn(联系人:赵志桦)或frank_yfj@163.com(联系人:杨凡佳)。邮件主题请注明“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提交时,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以下信息:(1)文章标题;(2)每个作者的姓名、简要介绍、邮箱、个人简介网页地址(如有);(3)本稿件事宜主要联系作者的姓名和电话。请在文章第二页放置文章标题和摘要。

六、奖项设置:

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入选作品择优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学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登。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其余入选文章均为优秀奖。另设组织奖若干,给予入选文章最多的班级或系。

对于征集的文章或者报告,择优秀文章与“中国金融开放历程的回顾和前瞻——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学术研讨会”成果共同整理成论文集。拟邀请入选优秀论文作者在圆桌论坛进行研讨,并为获奖征文颁奖。

七、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承办,博士生党支部协办。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金融学院党委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以党的建设史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之一——金融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党史学习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学党史 强精神 察实情 求实效”系列活动——金融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