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414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主题教育总结会。根据学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作为切入点,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次会议主要有3个议程,一是对党支部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二是党员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发表会议学习感言;三是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线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策同志主持。

会议于2020414日下午六点准时召开。首先,党支部书记张策向全体支部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的部分重点和要点,并要求党员同志会议后再次观看讲话。接下来,我们对党支部从2019927日起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根据学校文件要求,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贯彻落实“八个组织好”、“三个带头”、“三个一”,扎扎实实开展了每一项工作,做到了及时宣传动员、组织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对照检视问题、进行心得交流等,保证党支部成员以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去,让大家都能从这次爱国教育活动中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党员或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场学习教育,我们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党性修养有提升、责任意识有增强。党支部书记张策还做了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安排,接下来我们支部将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整改措施、继续在担任使命上下功夫。

        

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党员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发表会议学习感言。每一位支部党员在参会之前都做了一定的准备,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期间的学习内容,分别发表了学习感言。组织委员张家宁同志带头发表了学习感想,表示自己在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对于党员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支部干部应当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紧接着,王睿贤、周静柔、裴子晨、王瀚晨、汤菀晨、王紫荆等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其中肖勇贵同志发言说,虽然在疫情期间,国家要求我们居家隔离,但身为党员,我们的思想和内心不应该隔离,应当与前线抗疫的英雄在一起,与身边为抗疫做着贡献的工作人员在一起,与广大人民在一起,应当牢记党员的使命,在不为国家添乱的前提下,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这段发言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认同,体现了此次学习大会中,党员同志能够很好得与实际相结合。

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支部党员线上文字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张策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了两个小时,会议圆满结束,张策同志发表了会议结束讲话,向积极参与的党员同志表示鼓励,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期间党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上取得的成果,在下一阶段,第四党支部应当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抓好学习教育、贯彻整改措施、落实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让第四党支部更加富有凝聚力和积极性,成为金融学院各党支部中的学习标兵和积极分子。

本次支部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每个党员都深入认识到自己在承担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上的不足,许多党员同志在反思的同时也能够主动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想到了自己之后如何去做。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会议圆满结束,效果良好。如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取得了重大的成果。第四党支部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牢记党员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