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教室举行了支部大会,主要议程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三党支部成员全体参加,会议于16:30准时召开。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钟珍向大家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图1:支部书记钟珍进行会议精神讲解)

结合会议的具体内容和自己的专业,党支部以小组的形式讨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

(图2:支部小组分组进行会议精神分享)

(图3:支部小组分组进行会议精神分享)

(图4:支部小组分组进行会议精神分享)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领会了会议主旨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体现。

最后,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对自己的一些要求。



上一条:应用金融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