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董小君 | 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08期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一、题目:如何撰写咨询报告?

二、主讲人:

董小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全国“四个一批”国家级人才,国家级人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评审组专家,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首届公文大赛“特等奖”(调研报告),荣获教学一等奖、精品课第一名、咨询报告一等奖、科研一等奖。获得中组部“好课程奖”。

董小君199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人民日报社、中国银行。近年来,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基金、世界银行课题。参加了国务院“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起草,承担了国务院“通货膨胀综合治理”、“金融危机与国家金融战略”、“中国潜在的金融风险研究”等课题的研究。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董小君向国务院提交了一系列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性批示。报告中部分观点及对策建议得到国务院决策层的采纳。2010年12月14日习近平时任副主席视察国家行政学院时,受学院委托,董小君教授就“教学-科研-咨询”三结合情况向中央领导作专题汇报。咨询工作突出贡献,受全国社科规划办特别表彰,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决策咨询首席专家。

近年来,董小君同志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国际金融研究》、《经济学家》、《财贸经济》等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了《金融危机博弈中的政治经济学》、《中国杠杆率研究》、《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合理逻辑》、《财富的逻辑》、《金融的力量》、《中国潜在的金融风险研究》、《金融风险预警机制研究》、《投资银行与企业并购》、《低碳经济与国家战略》等专著10余本。其研究领域涉及金融风险与金融安全、国家金融战略、低碳经济等系列问题。 

三、时间:2022 年8月1日9:30-11:00 

四、地点:腾讯会议 232-784-294 

五、主持人:谭小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六、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协办: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

 



上一条:安云碧 | 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0期 下一条:熊熊 | 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10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