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周评(2019年8月18日-2019年8月24日)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周评

时间:2019818-2019824

201935期 总91

 

【标题】: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

【摘要】: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第九次中日韩外长会在北京举行,中巴经济走廊胡布电站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中欧班列运输专家工作组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1.2019819日上午,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青海西宁开幕。在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对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近年来,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了国家公园体制。三江源国家公园就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国实行国家公园体制,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这是中国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习近平强调,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既要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又要广泛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希望本届论坛围绕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这一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携手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来源:央视新闻

 

2.2019821日,第九次中日韩外长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主持会议,韩国外长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出席,会议通过了“中日韩+X”合作概念文件。王毅表示,三国要把握好合作方向,推动合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要维护好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年内结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发挥应有作用,推动中日韩自贸区谈判取得新的阶段性进展,还要推进“中日韩+X”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来源:新华社

 

3.中国宣布自820日起对中国与东盟之间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执行新的认定规则,以促进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根据新规,今后进出口货物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其中之一,即可被认定为《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货物:在中国或者一个东盟成员国完全获得或生产;在中国或者一个东盟成员国完全使用符合该办法规定的原产材料生产;虽然在中国或一个东盟成员国非完全获得或生产,但符合特定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4.巴基斯坦《黎明报》819日报道,中电国际胡布1320兆瓦电站项目已通过调试测试,开始商业运营。该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重点能源项目,投资额20亿美元,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和巴胡布电力公司合资建设。项目采取超临界技术,将每年向国家电网新增供应90亿千瓦时的电力,满足400万个家庭电力需要。按照电厂指导电价测算,胡布电站项目的发电成本比巴基斯坦现行发电成本更低,这将为巴基斯坦每年节省数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5.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及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于821日至25日举行,参展国家和参展商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罗马尼亚担任今年的主宾国。本届图博会紧扣“壮丽七十载,书香新时代”的主题,设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区、“一带一路”出版物国际展区、冬奥主题展区和“实体书店街”等主题展区。

——来源:国际在线

 

6. 2019820-22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中欧班列运输专家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德国、蒙古、波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奥地利、拉脱维亚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110名国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进一步完善中欧班列运输协调机制,打造中欧班列物流品牌进行了探讨。

——来源:新华社

 



上一条: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周评(2019年8月25日-2019年8月31日) 下一条: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周评(2019年8月11日-2019年8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