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教指委秘书处机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抗“疫”期间,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组织策划并深入开展了全国高校“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项目。该项目邀请了国内外高校金融类专业领域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大学MOOC上线课程主持人,分三期推出了24门次专业直播课程,深入讲解学科前沿和内涵,提供基于线上课程的教学方法指导,帮助高校金融类专业教师快速有效地开展线上教学。训练营全程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直播,由网易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战“疫”训练营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李健教授、李建军教授、刘志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戴国强教授、刘莉亚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许志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汪洋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喻平教授、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林海教授、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陈蓉教授、中南大学饶育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孝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魏先华教授、广东金融学院钟雪灵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方霞教授、吉林大学王倩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肖欣荣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张维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崔婕教授、湖南大学吴志明副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丹教授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铁铸教授等专家学者、名师教授、中国大学MOOC课程主持人,分享了他们的在线课程、翻转课程、SPOC课程等的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心得体会。涉及的金融类专业课程包括《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学》《公司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学》《互联网金融概论》《金融工程》《金融计量学》《固定收益证券》《行为金融学》《财富管理》《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应用》《金融数据挖掘》《R语言与金融数据分析》《证券投资学》《保险与生活》《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该项目得到了广大一线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支持了全国高校抗击“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也是2018-2022年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战“疫”行动的第一篇章,对于国家金融学科专业建设和金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https://edu-image.nosdn.127.net/99485446B78ABA2A2246BCBA5C199B69.png?imageView&thumbnail=510y288&quality=100



上一条:“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3月9日开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