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70周年校庆>>正文
 
 

逯建 | 第284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一、主题:贸易伙伴的中心度与网络的嵌入

二、主讲人:逯建,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在《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中英文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国内多本经济学杂志匿名审稿人。

三、时间:2019年6月21日

四、地点:沙河主教102

五、主持人:王雅琦,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摘要:出口商会通过寻找最紧密的贸易伙伴来扩大贸易,从而嵌入贸易网络。本文给出了这一假设的理论和实证证据。信息搜索成本、公共知识和转口贸易是三个可能的原因。根据1995年至2016年的全球贸易数据,我们确认出口商更有可能找到贸易联系更多的新合作伙伴,贸易联系更多的新出口国更有可能建立新的联系,新的联系可能在下一个时期产生更多的新联系。这些结论在所有的2位数产品贸易网络中都是可靠的,但在国家数量较少的贸易网络中并不一致。



上一条:莫璇 | 第285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下一条:唐遥 | 第283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