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双周学术论坛>>正文
 
 

第八十二期双周学术论坛: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潜力分析与实证证据

[发布日期]:2011-10-17  [浏览次数]:

一、论坛主题: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潜力分析与实证证据

二、论文摘要

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凸显出当前单一储备货币体系的缺陷,国际社会对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呼声越来越高。论文对世界主要货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之争进行深入分析,在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对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进行可行性分析,从国际储备管理的风险和收益的角度,运用均值方差方法对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进行实证分析,分析当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时,如果各国央行持有人民币资产作为储备货币,那么将对现有的各国央行的国际储备构成比例做出怎样的调整,以及人民币在国际储备货币中的地位。

三、主讲人简介

李勤习,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2009-201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杜伦大学留学学习一年,研究方向为人民币国际化,在该领域发表论文《媒介货币选择的影响因素分析》、《未来全球货币体系改革方向:储备多元化和人民币国际化》、《东亚货币合作对贸易流量的影响---基于面板数据的引力模型分析》。

四、时间: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30-13:30

五、地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913 会议室



上一条:第八十三期双周学术论坛:中国碳金融市场体系设计 下一条:第八十一期双周学术论坛:1994-2009 年中国国际储备适度规模测度--基于效用最大化分析框架的数值模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