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彭俞超 | 中财-蒂尔堡项目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4期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一、主题:从选题到发表

二、主讲人:彭俞超,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融学院学术交流部主任,全国金融青联委员(金融科技界别)。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金融科技。近年来,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2021年普华永道PWC3535优秀论文奖。

三、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周二 晚上19:00-20:3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 700 533 431

五、主持人:陈锐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

六、内容简介:

一篇学术论文是如何展开的?如何获得一个接地气的选题?讲好故事比实证技巧更重要,研究什么问题比怎么研究问题更重要。本次讲座拟基于《经济研究》、JDE、JMCB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出发,从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展开,讨论论文写作的选题技巧和中英文论文的写作范式。



上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10期 下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