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习氛围、促进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之间的学术讨论及交流,2018级班委会于5月2日下午举办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一期线上学术研讨会。本期研讨会邀请到2018级博士生陈媛先、安苏伟进行学术分享,并特邀我院陈锐副教授点评。本次论坛共有18位博士生参与讨论,由2018级博士生喻曾主持。

在论文宣讲环节,陈媛先分享了论文《Over-borrowingPropensity: Do Lower-income Individuals Rely More on Fintech-based OnlineLending Service?》。她通过研究美国小额贷款金融科技平台Lending Club的2008年至2018年的数据发现,小额借款者的收入水平与其过度借贷倾向之间呈负相关。与此同时,借款者名下是否有房贷,以及其所在地区的金融发展水平高低都会对以上关系产生直接影响。最后,在考虑到借款者的不同收入水平和借款目的时,借款者收入水平和过渡借贷倾向之间仍然呈现非常显著的负相关。

随后,安苏伟分享了论文《Manager sentiment, deal characteristics, and takeover performance》。他结合文本分析的方法构建了经理人情绪指标,通过研究2003年至2018年期间ThomsonReuters SDC数据库中M&A数据,很好的从总量层面和单个交易层面捕捉了经理人在面临兼并收购时的不理性行为,并且经理人的情绪对于企业兼并收购有很强的预测性;具体来说,高情绪指标经理人所在的公司倾向于接触拥有大型且低调运作、高交易报价、复杂的交易结构、和具有高提成的兼并目标。

最后,陈锐副教授分别对陈媛先和安苏伟的论文进行点评,并与参会同学们就两篇论文开展互动和热烈讨论。



上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论坛第2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陈媛先参加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金融科技学术创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