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参加2018年中山大学金工论坛暨AQFC(2018)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5日至19日,我院毕嘉同学参加了2018年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2018 Workshop on 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Risk Management of Sun Yat-sen University)以及第6届亚洲量化金融会议(The Sixth Asian Quantitative Finance Conference, AQFC),其论文通过评审,被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录用,受邀报告论文。

毕嘉同学参加2018年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

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自2013年以研讨班形式发起第一届,于2017年更名为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六届。沿袭前五届系列会议传统,为聚焦新时代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发展前沿和热点,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金融保险与风险管理”。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观点,整合优秀的学术资源和业界资源,提出重大政策建言。该系列会议既给科研工作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了融合的机遇,又给广大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现已成为学界、业界交流共享金融工程和风险管理的学术前沿、业界发展、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毕嘉同学参加第6届亚洲量化金融会议(AQFC)

第6届亚洲量化金融会议(AQFC)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主要是亚洲各国的专家学者出席并探讨数量金融方面的有关最新研究成果。前五届分别在新加坡、中国山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举办。此次第六届会议在中国广州的中山大学举办。

毕嘉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的博士二年级在读生。毕嘉此次入选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的论文为他与助理教授朱一峰老师共同合作完成的论文《Value at Risk, cross-sectional excess return and the role of investor sentiment》。11月16日下午,毕嘉在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的实证投资的分会场上做了基于该文章的报告。这篇文章基于资产定价基本理论,对于在险价值(Value at Risk)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该文章创造性的把投资者情绪引入其中,分别考虑和分析在投资者高情绪和低情绪两种不同状态下在险价值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经过计量建模回归的方法计算得出二者关系在投资者低情绪和高情绪下完全不同的表现。该发现进一步加深了关于在险价值的认识,表明了不同的投资者情绪情况下在险价值对于股票超额收益确实存在不同的解释,并且又进一步运用了计量方法对结果进行了稳健性检验。在场听取汇报的专家学者们都对该文章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做出了积极的评论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毕嘉表示会认真考虑这些建议对论文做出进一步的完善。

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为全国唯一一个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的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博士项目。本项目旨在融合我校金融学科与蒂尔堡大学经济、商学和计量学科的优势,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金融专业人才。该项目毕嘉同学论文的成功入选,证明了该项目所培养出学生的学术成果已被学术界认可。我院与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博士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获得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防范化解江苏金融风险”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刘艳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