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王科参加2023年中国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发展前沿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4日至5日,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王科参加了由西安财经大学和太平洋金融杂志主办的2023年中国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发展前沿国际会议,其合作论文通过评审,被论坛录用,受邀报告论文,并参与点评。

王科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2017级在读生,此次入选论文为他和我院夏聪助理教授、蒂尔堡大学Rachel Pownall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Director Nomination Eligibility Criteria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董事提名资格标准与股价崩盘风险)》。

3月5日上午,王科报告论文。这篇论文发现,公司设置更高的董事提名资格标准(DNEC)能够显著降低股价崩盘风险。在数据处理方面,王科等作者手工收集数千份中国公司章程条款中是否采用DNEC作为实验数据,并通过一系列计量方法衡量DNEC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在因果推断方面,该论文使用了两个新颖的工具变量来分析设置高标准DNEC与较低股价崩盘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在机制分析方面,该论文发现高标准DNEC通过四个关键渠道降低了股价暴跌风险:一是减少激进股东提名董事的威胁、二是降低股东结构中短线投资机构持股数量、三是降低董事会中来自金融机构的董事数量、四是提高公司信息披露透明度。在异质性分析方面,该论文发现上述效应在民营企业、高管对公司控制权较低、股价市场波动较大和散户较多的公司中更为显著。

上述研究探讨了中国公司金融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沿问题,引发了与会听众的深入讨论。随后,王科还应邀对该论坛的其他文章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建议,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上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第2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财-蒂尔堡项目2018级安苏伟博士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