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关于做好金融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本年度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确保2020年度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形式:

1、学院对本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采取线上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学院暂定选择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平台。

2、为保证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严肃性,组织视频答辩仍须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答辩的流程和要求进行,每个答辩组须配备专门的答辩秘书和记录秘书。

3、论文评阅可以采用线上评阅的方式进行。

4、学院如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秘书可通过发起线上投票的方式,组织答辩委员会对答辩结果投票。线上投票的设计必须完整反映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中的内容。学院将采用可靠的线上投票手段对答辩结果进行匿名投票。

5、答辩秘书汇总投票结果后提交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主席在线宣读答辩决议和投票表决结果。

二、答辩工作时间安排:

1、9月11日前请上报今年答辩名单:包括姓名、专业、申请编号、身份证号等字段。上报信息点击本链接提交,https://www.wjx.cn/jq/88305764.aspx。逾期未报,责任自负。

2、答辩资格审核:

9月15日前学院完成答辩资格材料初审:

1、金融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材料清单(见附件2020年答辩材料包)。

2、开题报告。前四页请双面打印,并且不得改变此模板的格式。第五页的“活页内容页”后面附上开题报告的正文内容。开题报告的书写内容及格式模板中有,请仔细阅读。开题报告需由导师签字,一份为原件,复印三份,连同原件一式四份,于要求之日前一并递交。(见附件2020年答辩材料包,之前提交过,可以不再提交)

3、资格认定考试成绩单(见附材答辩材料包,一式两份,所有栏目都要填写)。

4、中央财经大学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知(见附材料包,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在申请人及日期处手写签字,不能打印,并将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填好)。

5、身份证复印件(在复印件下方标注自己的联系方式及邮箱)。

6、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国考信息采集现场确认时,发给本人的表格,需交原件,本人留复印件;如丢失,请备注)。

7、前置学历毕业证复印件。

8、前置学位证复印件。

9、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科目英语和经济学综合成绩查询结果。(自行下载,两门课程分别打印,无法直接打印页面可截屏打印,但须保证成绩清晰可见)。

10、科研成果复印件(含封面、目录和正文)。

9月15日前,将以上答辩材料按顺序放入档案袋中,纸质版统一报送学院或邮寄至学院,逾期未报,责任自负。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5层511-513;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5层511-513,安老师收,电话13521161275。

三、学位论文评阅:

同等学力人员的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各学院应聘请与论文相关学科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评阅学位论文,论文评阅人为 3人,其中至少要有1位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不能作为学位论文评阅人。

四、学位论文答辩:

暂定10月15日,学院完成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暂定11月15日,学院完成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五、其他学位申请材料报送:

11、照片2张(2寸,尽量与国考报名系统中提交的照片一致。照片应为蓝底证件照,去掉白边。照片背面写上本人姓名,并用信封装好,写上姓名及联系电话。本照片将作为学位证书上的照片使用)。

12.论文查重报告1份(查重率即总文字复制比低于15%方为合格,递交查重报告首页即可)

13、导师意见1份(见材料包)
14、独创声明1份(导师和作者均需签字)(见材料包)
15、硕士学位申请书2份(一式两份。导师签署一份,另一份复印即可)(见材料包)
16、申请硕士学位推荐人意见书2份(须两名推荐人,导师可填写一份,另一份由校外具有高级职称的推荐人或校外导师填写。高级职称包括: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经济领域教授、副教授、研究员或副研究员。须另附高级职称的复印件)(见材料包)  

10月15日前,将以上答辩材料按顺序放入档案袋中,纸质版统一报送学院或邮寄至学院,逾期未报,责任自负。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5层511-513;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中关村资本大厦5层511-513,安老师收,电话13521161275。逾期未报,责任自负。

六、有关要求

为确保同等学力人员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完成,请各位同学务必要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和时间规定严格执行。以免因材料缺失,错过本年度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0年9月3日

 



上一条:2020学年金融专业高级在职研修班秋季课程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金融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