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金融专业在职高级研修班(北京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办学单位简况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身是1951年组建的中央财政学院金融系,2003年改制成立金融学院。1997年金融专业被评为财政部部属院校首批重点学科;2001年金融学(含保险学)二级学科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本学科再次通过国家重点学科评定并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的重要支撑学科;2017年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国家“双一流”学科。

作为新中国最早的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走过了近7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几代中财金融人的不懈努力,一个姿态开放、胸襟包容、具有思想传承与创新精神的特色型金融学院和学科基地已经形成。金融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通过打造一流师资团队,开展有效的国际合作,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推进金融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国际货币方向)、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方向)

硕士研究生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

博士研究生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

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

系所设置

教学单元——金融学系、应用金融系、金融工程系、国际金融系、金融科技系

教学研究中心——金融专硕教学研究与案例中心、金融课程现代化教学创新中心

科研机构——证券期货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民泰金融研究所、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丝路金融研究中心与亚投行研究中心(教育部备案)

学科优势

国家重点学科——金融学科

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1世纪中国金融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

国家精品课程——货币银行学

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际金融

国家优秀教学团队——金融学系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金融学

国家教学名师奖——李健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王广谦、张礼卿

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王广谦、张礼卿、李建军、郭田勇、应展宇、张学勇、刘向丽、谭小芬、王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广谦、王佩珍、史建平、李健、张礼卿、贺强、姚遂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王佩珍、俞天一、吴念鲁

金融学杰出教师奖——李健、张礼卿

北京市教学名师——张礼卿、李建军

北京市优秀教师——贺强

北京市精品课程——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

教育部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国际金融》、《高级微观经济学》

讲座教授——胡永泰、巴瑞·艾青格林

荣誉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约翰·威廉姆森

在职高级研修班培养特色

1.中财名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拥有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国家级的优秀教学团队,是全国金融学领域教学的翘楚。

2.业界导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聘请了一批有成就的政府部门领导、学术界和金融业界精英作为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业界导师将给学生进行实务课程讲座,学员在学术论文写作时,校内和校外两位导师同时给予指导,凸显了我们培养学员过程中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特色。

3.科学培养

金融学院拥有二十余年的在职高级研修班办学经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在职高级研修班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课程设置专业、务实,注重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师资雄厚,由校内具有深厚理论造诣的导师和校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业内专业人士联袂授课;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教学服务体系完善,为广大学子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学习平台。

4.金融人脉

以知识、人脉、事业为核心,课程学习与校友活动相结合。我校校友分布涉及金融、财政、税务、银行、证券、房地产、高新技术、投资、贸易等多个行业。学员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建立高端的人脉资源网络。

你的同学来自于:

中国银行 海通证券 财政部 新华社 中国科学院 万达集团

工商银行 国联证券 外交部 人民日报 中建六局 京东金融

交通银行 华西证券 商务部 中央电视台 美国汉军 汤森路透

农业银行 西南证券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新浪 IBM

汇丰银行 广发证券 统计局 证券日报 首都机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建设银行 世纪证券 经济参考报 清华同方 普华永道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渣打银行 东兴证券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消费者报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

东亚银行 中信证券 国家邮政局 北京商报 LG商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兴业银行 中投证券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中信银行 招商证券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信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五矿集团

华夏银行 信达证券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国航 首钢 中国环球租赁有限公司

光大银行 银河证券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 凤凰网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

课程设置

1.必修课

课程名称

英语

财政学

西方经济学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金融学(货币银行学)

国际金融学

公司金融

证券投资学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2.专业方向课

2.1 金融学

2.1.1金融学---商业银行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商业银行风险管理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

银行经济资本与负债管理

银行营销业务与客户关系管理

中国私人银行经营与发展趋势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金融业界精英

2.1.2金融学---互联网金融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互联网金融模式解读

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下贷款模式创新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互联网金融机构创始人和专家

银行互联网部门负责人

2.1.3金融学---资本营运与投融资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股权投资与IPO

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策略

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募投与合约详解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业界精英

券商投行部门主要负责人

2.2 证券投资学

2.2.1证券投资学---大资产管理与金融市场投资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固定收益证券

房地产投融资实务

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策略

信托产品设计与融资案例分析

高级财务分析与量化投资策略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期货业界精英

量化投资业界精英

2.2.2证券投资学---金融与证券投资实务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固定收益证券

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高级财务分析与量化投资策略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证券公司业务主管

量化投资业界精英

相关领域研究学者

2.3国际金融学

2.3.1国际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国际投融资

课程名称

金融工程学

投资银行学

行为金融学

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策略

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探析

国际金融形势分析与中国机遇

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授课师资

中央财经大学优质师资

金融业界精英

3.专题讲座

定期举行金融热点专题讲座,深刻探讨当前经济现状、问题以及发展趋势。

已举办的专题讲座有:绿色金融专题、外汇市场投资专题、私募股权投资专题、金融市场研究专题、商业银行风控专题、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的金融改革专题、行为金融与股票市场预测专题等。

定期举办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系列讲座、考前串讲、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等。

注:课程设置按当年最新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标准调整。

教学、考核与结业

学员只需选修一个专业方向,即可凭学员证旁听所有课程。所有课程均采用课堂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在学习期间内,学校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进行集中面授,其余时间由学员按要求自修。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者可报名参加在职高级研修班。学员学完上述课程,并经学校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央财经大学在职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注:经常缺勤者,学院将取消办理结业等相关事项。

报名须知

一、招生专业 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

二、学 制 两 年

三、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四、学习费用

1.在职高级研修班课程培训费:32000元/人。报名时一次交清,由中央财经大学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2.教材及参考书按学校提供的书目清单,根据自身需求自购。参加授课期间发生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上课地点:北京市学院南路校区)

五、退学

1.开学前申请退学,培训费可全额退还;

2.开学一个月内申请退学,培训费退一半;

3.开学一个月后申请退学,培训费不予退还。

六、报名与缴费

1.报名日期:即日起开始报名。

2.缴费方式:

按要求到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pay.cufe.edu.cn/payment自行缴费,具体缴费信息及缴费登陆账号将使用邮件通知学生本人。

3.报名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十二层1207(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4.报名材料: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一份,报名表、

近期免冠照片一寸、二寸各2张。

注:凡提供虚假学历或学位证书者,一经查出将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不予退还任何费用。

5.咨询电话: 010-62289466; 010-62288511

6.官方邮箱:jrxyzzy@cufe.edu.cn

7.官方QQ:2982780632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招生信息和课程信息均将在微信平台上发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在职高级研修班2022年(北京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金融在职高级研修班(北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方向招生简章

关闭